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院组织开展“学先烈·悟初心·做表率”党性教育活动
2020-07-02 11:44: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强化党性修养,7月1日,盐城经开区院组织干警赴东台市开展党性实境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在绿树成荫的黄海森林公园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先遣支部·拓荒勇士、五七干校·传承接力”等10组雕塑,了解了国家黄海森林公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聆听了“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青春奉献、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故事,切身感受到一代代林场人前仆后继、坚守生态、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三仓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通过现场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回顾了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军民浴血奋战,积极抗日的战斗足迹,感受到了先辈们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

  在古色古香的安丰古镇清风馆,大家观看了安丰古街盐课司内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书香斋等板块,聆听范仲淹、叶龙、张仁芬等历史名人的廉政佳话,感受清官廉吏们的一股股清风正气。在馆门对面的廉政警钟,提醒着在场所有人自省自警、警钟长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坚守党性、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