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院:多措并举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2020-08-13 16:07: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盐城经开区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清查工作,确保资产清查全面高效。

  为加强清查工作规范化,成立了以检察综合管理部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财务人员、纪检人员、固定资产管理员、各部门内勤为成员的资产清查工作小组,采取部门自查和清查工作小组全面核实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根据固定资产账簿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软件等信息进行逐个部门、逐项固定资产盘点,按固定资产设备名称、型号、责任人等数据建立固定资产卡片,张贴固定资产标签。

  同时,该院对清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查找账实不符的原因,出具清查报告,并根据实际情况更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信息,对资产实行动态化管理。通过清查工作,该院进一步完善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了机关内部岗位调整人员报告机制,避免出现“物随人走”而可能导致的固定资产流失情况,推动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该院通过资产清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家底”,提高了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健全了对国有固定资产的管理制度,保障了检察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也为下一步固定资产录入省财政厅“资产云”系统夯实了数据基础。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