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干警赴亭湖区院观摩一起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
2020-10-21 10:5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0日上午,盐城经开区院第三检察部3名检察干警赴亭湖区院观摩学习一起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案件,系一起由拆迁纠纷引起的当事人不服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决定而提起申诉的案件。听证会历时近两个小时,申诉人徐某及其委托代理人、检察机关案件承办人及公安机关相关人员分别就案件认定的事实与证据部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重点围绕检察机关作出支持公安机关不立案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了充分的质证和辩论。整个听证会氛围庄严、流程规范、秩序井然,申诉人表示对此种答复方式很满意,但表示还会依法继续维权。

  通过观摩学习,第三检察部干警表示将借鉴兄弟院先进经验做法,及时充电,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作用,灵活运用公开听证、公开答复等形式加强公开审查工作,提高履职履责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