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办“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2021-03-09 11:26: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以花寄情,芳香四溢”,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女干警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品位,3月8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巾帼花艺学堂”“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插花品香,诗情花意。活动吸引了全院二十多名女干警,她们之中既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干警,又有在检察工作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中年干警。活动中,专业花艺师首先进行授课,通过讲解插花理念、方法、技巧、分类等,为女干警们传播中国传统插花文化知识。女干警们对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循着缕缕花香,踏进花草世界,聆听花草絮语,开启了花艺旅程。一边看一边学,动手完成了一件件生机盎然、形态多姿的花艺作品。

  “此次活动受到女干警的普遍欢迎,通过插花制作,我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发现更多的美,同时能够放松身心,让生活充满情趣与乐趣,提升自我文化修养,更加富有激情地投入到检察工作之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院女干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