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9 14:35: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全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谋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将四项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纠、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提高谈心谈话质量,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不断增强纪法意识,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

  二是把握政策导向,增强查纠整改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视问题,以上率下自查自纠,全院干警要对照自查事项和要求,实事求是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做到当宽则宽、当严则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突出查处重点,推动查纠整改见事见人。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通过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方式,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坚持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把本院存在的其它突出顽疾一并纳入自查整改范围,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全体干警还观看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讲课微视频,并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交流。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