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民法典》 护航青春路
2021-06-08 09:1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司法需求。近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官走进步凤镇三龙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盛宴。

  宣讲中,检察官以该院自拍自导自演的短视频《小明之歌》为切入点,诙谐、生动地从“小明”出生到死亡所遇到的细碎问题为例,从胎儿继承权、民事行为能力、民间借贷、公德等等方面,逐一讲述《民法典》是如何规范和保护的。检察官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小故事”的形式,为同学们宣讲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保护、抵制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提问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培养了其“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全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