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
2021-07-01 16:29: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社区矫正场所的安全和稳定,6月30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对下辖步凤镇、科城街道司法所进行专项检察监督。

  检察人员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核对司法矫正平台、现场抽查社区矫正人员手机轨迹、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检察监督,并就进一步维护社矫工作稳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区司法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脱漏管;二是要求区司法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确有外出需求的社区矫正人员,要通过手机定位、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其外出期间的活动情况;三是要求区司法局加强集中教育学习宣传的力度,重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严防再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充分感悟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