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准格尔:一场特殊的豆蔻礼
2020-09-10 10:04: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通讯员冯艳霞李冬欢)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体验中心,一群十三四岁的女孩收到了来自检察官阿姨为他们送上的特殊礼物——豆蔻礼。

  填写心愿卡、点亮蜡烛、进行豆蔻礼宣誓……活动中,该院未检检察官以案例、故事、女性知识等为讲授内容,结合特殊的仪式帮助女孩建立对自己身体和情绪的认知,了解如何处理与同龄人及成年人的关系,给青春期的女孩送上一场特殊的迎接礼。

  准格尔旗第十小学学生李梓榕一脸兴奋:“今天很有意义,通过活动,我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

  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时有发生。准格尔旗检察院检察干警在办案中发现,这类案件中,十三四岁的被害女孩居多。“她们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性意识缺乏、认识能力较差。”该院未检检察官赵慧芳告诉记者,“今天帮孩子们冠以豆蔻之礼,就是希望她们懂得自尊自爱,懂得保护自己。”

  该院高度重视预防性侵工作,将保护未成年女孩工作作为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共开展防性侵法治进校园活动12次,利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云平台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3起。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