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女检协将评选10名“优秀女检察官”
2020-04-21 16:12: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戴佳)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将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2020年优秀女检察官表扬推介活动,评选10名“优秀女检察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团结凝聚和引领广大女检察官将检察事业的发展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风采,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引领广大女检察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各个岗位涌现出一批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为了激励全国广大女检察干警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中国女检协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2020年优秀女检察官表扬推介活动。

  据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会长刘华介绍,此次活动推荐条件包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依法办理各类案件,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办案业绩突出的女检察官;依法办理各类涉疫情犯罪案件,从严从快惩治恶性犯罪,积极参加特殊时期社会治理,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女检察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女检察人员。

  据悉,中国女检协将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最高检、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担任评委,从各省级女检察官协会推荐报送的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优秀女检察官”。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