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全教育”开启暑假生活 检察官带来精彩的“最后一课”
2020-07-22 10:07: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进入公共场所应该注意什么?”

  “要戴口罩”、“要检查体温”。

  “对了,看来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很强啊,除了防疫要求,同学们出入公共场所还要有家长的陪同”。

  5月17日下午,在盐城市第三小学的散学典礼上,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谢永青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全校同学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最后一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课上,检察官以疫情防控和暑期生活安全问题为切入点,针对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可能面临的不法侵害,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校园欺凌、安全事故等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遭遇这些问题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并以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的方式提升课堂效果。

  课后,检察官给本学期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颁奖,也向同学们表达了“三个愿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优秀教育资源和优良的教学环境,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二是希望家长们重视家庭教育,为子女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间注意自我保护,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遇到困难及时主动寻求帮助和保护。

  “法治副校长”已成为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的常态化工作,检察官通过“最后一堂课”参加散学典礼,也正是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法律种子,倾心呵护只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