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泰州 对党员实行积分管理
2020-05-19 08:59:00  来源:检察日报

  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近日公布4月党员积分,每名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和检察职能的情况,通过积分一目了然。

  为了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真正实现融党建,自2020年1月起,泰州市检察院对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对党员干部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帮扶困难户、脱贫攻坚、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履行党员义务,都折算成一定分值。对于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责的,以及从事综合行政工作的,按工作难易度,以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折算成分值,确保党员积分全覆盖。

  除了加分项目,扣分也明确。对于没有经过支部同意,不参加“三会一课”、专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各类党建活动,办案、办公中失误或违反工作纪律,未能按时完成党组织或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的党员,都会视具体情况扣分。

  据悉,该院党员积分每月通报一次,作为个人和部门平时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