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新泰:大胆亮成绩 勇敢晒不足
2021-05-25 10:47: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通讯员张娜)“2020年,我院荣获‘六型’机关创建一等奖。工作虽然取得了成绩,但还存在一定不足……”近日,山东省新泰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黄发亮在部门述职评议会上说。

  部门评议会是该院全员述职的一个缩影。部门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述职、接受评议,末位的部门向党组作出说明,并取消评先树优资格。

  “疫情就是命令,案件就是责任。采用刑拘直诉方式办理的公某殴打疫情防控人员寻衅滋事案,让我最难忘。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用8天时间,是全省首例判决有果的涉疫寻衅滋事案。”第一检察部主任菅本茂介绍了自己的办案经历,同时诚恳地晒出了自己的弱点。

  据悉,为全面客观评价全体人员的工作业绩,培树“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做”理念,该院建立了全员述职制度,连续三年实现检察长向上级院和市委述职,部门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述职,员额检察官通过案件交流会述职,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和临聘人员向本部门述职,同时还对司机、保洁和保安等综合服务人员进行满意度测评,实现了年终述职全覆盖。

  “听完述职,我对检察机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特别是对检察机关敢于亮丑、自揭伤疤、更好地促进工作的做法,非常欣赏。”参加观摩评议的人民监督员刘乃清说。

  “实行全员述职,给每个人展示的平台,让大家能大胆亮出成绩,勇敢晒出不足,最终目标就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检察尊荣感和成就感,为检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该院检察长范军表示。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