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南卢氏:读毛主席诗词学红色党史
2021-05-25 10:47: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通讯员王飞)近日,河南省卢氏县检察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文革以《解读毛主席诗词学好共产党党史》为题,用PPT课件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课。

  李文革制作的PPT课件,从毛主席诗词是一部简明共产党党史、解读毛主席诗词重温党的历史、立足检察实际学好党史汲取力量三方面,选取《沁园春·长沙》等八首诗词,让大家从毛主席诗词创作的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方面,欣赏了毛主席诗词“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

  “今天这堂课,让我从中吸取政治营养,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第三检察部干警滕鹏飞说。“毛主席诗词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帮助自己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意义。”办公室干警王国阳表示。

  通过这次党史教育课,干警们既从中学到了毛主席诗词纵览天下风云,俯瞰历史兴衰,感受时光飞逝,把握时代潮流的文化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