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邀请市人大代表参加民事监督公开听证会
2022-04-18 17:40: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困扰我一年半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检察官。”郭某一边感谢,一边在和解协议上签字。11月11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对一起房屋买卖中介合同纠纷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律师等参加,最终促成当事人和解。

  2020年9月,郭某为购买房屋与中介公司签订居间服务合同,并按约支付中介服务费16000元,缴纳税费13000元。可事后,郭某认为收费标准有失公平,其作为买方不应承担税费。2021年3月,郭某诉至法院,要求中介公司赔偿损失。法院一审、再审均驳回郭某的诉讼请求。郭某一家多次与中介公司磋商无果,焦头烂额之际向检察机关申请检察监督。审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注意到该案事实清楚,当事人也有尽快化解矛盾的意愿,便积极引导双方和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听证事项,郭某的委托代理人详细阐述了诉求和理由,与会代表在充分听取案件事实和各方意见后进行评议,认为郭某提出的关于中介费、税费的承担问题在合同中已有明确约定,案件事实清楚,双方和解有助于化解矛盾。经过承办检察官一番释法说理,郭某与中介公司达成和解协议,烦恼郭某一家半年之久的矛盾终得化解。

  本次公开听证会成功化解了群众心头的烦心事,也体现该院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将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融入办案中,有效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