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愿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
2022-02-24 09:28:00  来源:检察日报

  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检察长曲立新来到中国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齐车公司),将最高检检察长张军的感谢信交到我手上,并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我通过参加市、区两级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检察听证会等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跟市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控疫情等方面贡献了检察力量,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检察机关一直都与中车齐车公司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联系,经常派干警深入到我们企业,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培养了企业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让企业感受到司法温暖。身为中车齐车公司的一员,我特别感谢检察机关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

  曲立新检察长向我表示,人民群众满意与否,是评判检察工作的第一标准。检察机关始终将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将主动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关键环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的重要渠道,全市检察机关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听取意见建议,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确保“听得到”“跟得上”人民群众的更新需求、更高期待。

  曲立新检察长还向我介绍了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思路,表示将从坚持正确检察工作方向、坚持护航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深耕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四方面发力,为实现“六个新跨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作贡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认真担负起职责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人民群众的声音传递出去,并始终关注、支持检察工作,也愿意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言发声。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