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里有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战“疫”服务队
2020-04-23 10:11:00  来源:检察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组建了“快乐居家同心抗疫”微信群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后又建起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检察官战“疫”服务队,退休老党员还组成志愿团队,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核心作用。

  疫情开始后,干警们闷在家里防疫。为了及时掌握居家隔离干警的思想动态,做到停工不停学,杨浦区检察院组建了“快乐居家同心抗疫”微信群组,交流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居家生活等。“有益的党建知识、学习资料都会转到这个群里,上午大家会在这里进行政治学习,下午大家也会在这里进行业务研讨,浓厚的氛围让我养成了理论学习的习惯。”该院第一检察部党员干警钱高群说,“指尖上”的“充电站”让她觉得和党组织的联系更紧密了,一上班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与此同时,该院10个党支部均采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支部微信群等在线学习方式,紧扣战“疫”需要,科学设计“微党课”内容,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防疫力量。

  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特别是区域内长阳创谷、宝地互联等大型科创园区返沪返工人员不断增多,园区所在街道疫情防控任务持续加重,杨浦区检察院迅速组建起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检察官战“疫”服务队。“我们服务队组建当日下午,20名检察官便陆续赴街道内10个社区网格开展增援。”该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云海回忆道。

  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奚荷萍说,第一检察部发挥职能优势,在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收集、涉疫法律知识咨询服务等工作,积极服务和保障返程返岗、复工复产工作。

  “我是一名光荣的‘快递小哥’。”杨浦区检察院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葛海英是全国劳动模范,疫情防控期间,她率领该院退休老党员检察官组成志愿者团队,帮助区红十字会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慰问物资送到了4个街道119个居委会。

  葛海英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在看电视听广播,关注疫情的进展情况。看到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抢救生命,看到社区人员每天防控忙碌,我很感动,也很心疼,一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