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2017-06-28 21:52:00  来源:

  为了切实履行院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和廉政教育,确保广大干警既干成事,又不出事,6月10日下午,我院党组对全院科级干部、员额检察官及中层热点岗位工作人员分批次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李勤检察长代表院党组要求相关人员把落实“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常态工作,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到实处。具体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强化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坚定不动摇;加强党纪检规学习,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扩展知识结构,完善自己知识结构。二是严于律己,算好账把好关。全院干警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就必须算好“五笔账”(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家庭账),把好“五道关”(初始关、权利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做到谨慎用权,远离红线,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三是忠于职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与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纷纷表示要强化廉政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把“坚守底线、不碰黄线、远离红线”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