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共成长 法治进校园
2017-12-15 16:03:00  来源:

  “同学们,电影片段中的学生约人打架,构成什么罪?”

  “构成聚众斗殴罪。”

  “同学们回答的很棒!今天,你们都是合格的检察官!”

  为强化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14日下午,“护苗共成长”全省校园法治宣讲团来盐开讲,为盐城经济开发区中学三百余名师生带来了示范巡讲课。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关工委、盐城市教育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发区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市县两级检察院部分未检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徐州泉山区检察院李香、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庄玉杰分别为同学们带来校园欺凌和网络安全犯罪预防的主题讲座。她们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在互动中让同学们思考与学习,提高大家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热烈的课堂气氛中,未检检察官还赠送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


  活动现场,盐城经济开发区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自护手册”,以漫画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校园内安放了“护苗信箱”;充分利用展板图文并茂的优势,结合办案实际,向同学们进行法治宣讲,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检察官们用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播撒法治的种子,进一步加强了校检共建,为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有所依提供法治保障。”盐城经济开发区中学康红兵校长如是说。

  编辑:陈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