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年关将至钱被骗 检察官切实履职施援手
2018-02-08 08:48:00  来源:

  “真的是太感谢检察官了,把我们的损失追回,让我们能过个好年。”2017年2月3日下午,盐城悦达物业公司的保安卞青正将一面绣着“忠于职责,真情爱民”的锦旗送到我院,感谢我院刑事检察科科长陶运梅认真履行法律职责,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被害人卞青正等5人是从外地来盐城打工的农民工,在盐城悦达物业公司当保安,因收入不丰,想在业余时间再兼职打份工,便找到了自称中介的犯罪嫌疑人尹良井,让其帮忙介绍兼职。尹良井以保证金的名义收取了卞青正等人人民币七千余元,却未介绍兼职工作给卞青正等人,时隔近两个月,卞正青等人联系不上尹良井,也找不到尹良井,这时卞青正等人感觉到被骗了。年关将至,卞青正等人向城南新区公安报警却一时未有结果,便心急如焚地找到了我院刑事检察科。

  检察官陶运梅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为让农民工兄弟早日挽回损失,维护春节前社会稳定,决定提前介入该案件,建议公安机关加大侦查力度。仅用五天时间,就从连云港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所骗财物也被追回并发还被害人。


  编辑:陈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