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与经济薄弱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2020-08-28 11:31: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组织开展好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在前期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与该区步凤镇伍龙社区共同签订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协议书》。

  双方明确以“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为目标,从“共建基础设施、共育文明新风、共促社会和谐”三个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共建期间,该院将努力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检察机关职能优势,重点围绕“八个一”要求,帮助支持建设契合该村实际的文体活动设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帮助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力度,组织送法进村、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村居法治化水平。通过共建、共育、共促,激发经济薄弱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以“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新成效助推经济薄弱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