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0-11-23 16:32: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11月21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为全院干警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钱亚祥检察长从“深刻认识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剖析违纪违法的深层根源”等方面,深刻阐述新形势下强化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时代背景,激励全院干警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就确保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行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进一步营造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秉持政治操守。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主动接受监督,依法、依规、依纪办事,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力戒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侵蚀。

  授课结束,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语重心长、发人深思,我们要认真将此次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不断增强纪律作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氛围。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