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检察机关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疫典型案(事)例(四)
2020-04-21 10:45:00  来源:检察日报

  案例四:江西省乐平市检察院依法协调解决村民通行问题

  2020年2月6日,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到该市某镇一位村民电话,反映其作为村民代表与同村两位村民持通行证前往所在镇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遭到邻村村民阻拦,不准三人通行,希望检察机关帮忙推动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物资补给问题。

  接听来电后,乐平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记录相关情况,并告知来电人虽然其反映的情况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范围,但检察机关会尽力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问题。随后,该院与村民所在镇政府取得联系,通报了其反映的情况和诉求,商请镇政府及时妥善解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该镇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与举报人及其邻村干部联系,要求予以放行。20分钟后,乐平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访举报人,他表示通行问题已解决,对检察机关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高效推动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