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检察机关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疫典型案(事)例(五)
2020-04-21 11:13:00  来源:检察日报

  案例五: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依法妥善处理涉疫线索

  2020年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微信朋友圈内有人转发一男子驾车冲击疫情防控检疫岗点,并在岗点谩骂工作人员的视频,希望检察机关予以监督。

  接听来电后,巴马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并立即开展相关调查。经查,该视频反映的情况发生在该县巴马镇,工作人员随即将线索移送该院刑事检察部门,并上报河池市人民检察院。2月13日,得知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来电人,告知其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进展情况。

  2月15日,巴马县公安局以苏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向巴马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2月17日,巴马县人民法院开庭审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苏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判决后,巴马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及时制作了法治宣传短视频,深入苏某某住所地村屯开展防疫法律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