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1-12月开发区院主要办案数据
2020-01-06 15:03: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一、刑事检察工作

  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犯罪223件368人,经审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187件308人,不批准逮捕共55人,共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犯罪295件588人,经审查,共决定起诉各类犯罪252件514人,决定不起诉31人,共退回补充侦查63件次,共办理延长审查起诉期限152件次,审查起诉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185件349人,对审结起诉的认罪认罚案件,检察机关提出量刑建议239人,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起公诉的案件,法院一审判决267人,法院采纳量刑建议230人。法院审结后宣告裁判517人,期限内被告人提出上诉105人,提出抗诉1件。

  二、民事检察工作

  共受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7件,审结9件,其中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件、提请抗诉1件、终结审查4件、不支持监督申请3件,受理针对民事审判活动中的违法情形2件,受理民事执行活动中的违法情形2件,受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6件,受理后支持起诉5件,受理民事跟进监督案件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件,立案审查公益诉讼案件7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7件。

  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7人,经审查后逮捕未成年人犯罪8人,不捕8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55人,经审查后起诉未成年31人,不起诉11人,适用附条件不起诉12人,对涉罪未成年人组织开展亲职教育、公益劳动、团建活动等各种有益于教育挽救、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各种帮教活动2人次。

  五、控申检察工作

  受理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信访案件96件次,受理的各类信访案件,转办、交办40件,共受理司法救助申请1件,提起国家司法救助1件,实际救助人数1人,发放救助金0.08万元。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