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西:常态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
2020-04-16 10:51: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该院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努力开创广西检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全区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崔智友指出,广西检察机关还要深入推进巡视、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检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最高检、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自治区检察院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聚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崔智友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常态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高标准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重要法规和各项举措,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崔智友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检察办案、检察战“疫”、服务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下去,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尤其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用心用情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执法办案,积极主动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