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院首次使用高仿真视频系统 进行远程提讯
2020-03-13 09:04: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坚持防疫与办案 “两不误”,盐城经开区院首次启用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实现了与盐城市看守所的首次远程视频提讯。

  3月12日下午3点,盐城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与该院技术部门配合,在盐城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检察信息技术部的支持下,通过该系统与盐城市检察院设置在市看守所的远程提审系统连接,对1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视频提讯。

  提讯现场,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远程对话,画面和语音同步传输。讯问中,检察官通过系统向犯罪嫌疑人宣读《犯罪嫌疑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详细的阐明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就案件事实逐一讯问核实,向犯罪嫌疑人实现讯问笔录同步记录,同步展示。讯问结束后将笔录通过远程打印技术直接打印,由看守所值班干警接收后交由犯罪嫌疑人确认并签字捺印。提讯期间,视频画面始终保持流畅,无卡顿现象。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盐城经开区院立足实际,着眼于检察工作现代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通过远程提审系统的应用,实现了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下的面对面交流,不仅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而且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利,真正实现了案件办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