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院在防疫期间举办远程未成年人不起诉听证会
2020-03-17 09:07: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3月13日,盐城经开区院就未成年人徐某某盗窃案召开听证会,因处于防疫期间,该院依托远程视讯平台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听证。

  承办检察官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具体案情,本案系未成年人在校生,因贪图刺激跟随他人“拉车门”盗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认罪认罚,积极退赃退赔,诚恳悔罪并取得被害人谅解。该院认为徐某某行为虽构成盗窃罪,但尚有教育挽救的空间,拟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

  听证参与人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均表示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挽救和感化。此外与会的人民监督员还对检察机关在疫情期间远程举办听证会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许。随后,承办检察官对徐某某宣读附条件不起决定。

  在监督考察期限内,由本院与徐某某所在学校共同为其联系了位于盐南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实习场所,并要求其在实习期间还要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学习法律知识,定期汇报思想动态。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