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城南新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教育活动
2017-05-12 17:41:00  来源:

  为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近日,我院对城南新区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并联合城南新区司法局对新都街道54名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员额检察官徐玉洁从判处缓刑、管制及决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条件出发,结合接受社区矫正的具体要求,对在场的矫正对象进行了教育。列举了常见的违反矫正规定的现象和实例,要求接受矫正的人员定期汇报思想动态,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制度,对违反矫正要求的人员要按规定给予处分,严重的要及时建议收监。

  教育活动结束后,我院员额检察官对新都街道矫正工作的台账、教育活动开展记录进行了检察。并随机选取了李某某、刘某某等四人进行了谈话,没有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违反工作规定的现象。最后,我院员额检察官与城南新区司法局的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矫正教育的效果进行了交流,商讨下一步工作打算,共同促进城南新区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开展。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