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送法进校园”走进“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7-05-13 08:27:00  来源:

  近日,我院刑事检察科的未检干警们来到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该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名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检察官和你同行”的法制课。

  我院刑检科干警刘红艳以“增强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阐述了在校生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授课的检察官先播放了两段法治微电影设置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再以活泼生动的PPT文稿解读盐城境内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数据,同时结合今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通俗易懂讲解了盗窃罪、聚众斗殴罪等未成年人易犯罪名,并就我院日前办理的以学生为侵害对象的“校园贷”诈骗类犯罪以及4月上旬在该校发生一起校园群殴案件作了重点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法制课之后感触颇深,很有收获。不仅本人要学法守法,凡事不能冲动,还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主讲人同时友情提醒同学们在长假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做守法、文明的好公民。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