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安保综合演练活动
2018-09-18 10:20: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各项警务保障工作,9月12日下午,我院检察综合业务部联合控申部门、物业公司开展了一次安保综合演练活动。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组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相关的控申、案管部门人员和物业公司所有保安观看了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处置突发事件实兵对抗演练的视频;二是针对该院工作实际,由法警讲解日常安检工作中常用的安检小知识;三是由法警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参加常用警械具使用培训。演练前,警务人员精心组织,做好活动方案;演练中,参加活动的安保人员认真学习,积极记录,对于在安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主动提问,法警及时给予解答;演练后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分析演练工作的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我院各部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相关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水平,明确了安保力量分配,尤其是面临缠访、闹访、群体访等事件的应急处置。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定期开展安检演练,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维护好场所安全,保障检察人员的人身安全。


  编辑:陈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