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区法院召开认罪认罚精准量刑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1-03-17 08:4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检察官精准化量刑的能力,3月12日上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联合该区法院召开认罪认罚精准量刑工作专题座谈会。

  会议以检察官和法官在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有关量刑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实施细则》为指导,就量刑指导意见的理解差异、法官及检察官的自由裁量幅度、缓刑的适用及罚金刑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了适用量刑指导意见的标准和方向。会议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有利于提升量刑建议的质量和庭审效率,统一量刑认识,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好的推进认罪认罚程序适用和精准量刑工作,而且对强化沟通协调,提高量刑建议规范化、精准化水平,深入推动认罪认罚制度与确定刑量刑建议起到积极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