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检同堂研讨惩治帮信犯罪证据规格
2021-07-14 10:45: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精准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7月13日上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召开帮信犯罪证据规格研讨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公检联合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法律适用、证据采信等相关内容开展理论研究和实务研讨。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法制大队、下辖5个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徐玉洁围绕帮信犯罪的执法标准与尺度,从上游犯罪、犯罪嫌疑人主观认识、客观行为、特殊情形等四个方面,对证据标准的统一认定进行深入分析,并就实践认定中存在的特殊情形作案例剖析。此外,干警们还结合办案实际,对构成上游犯罪的证据标准、客观达到情节严重的具体情形等统一法律适用的专业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公检同堂研讨,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有效地解决了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衔接问题;明确了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工作机制,对增强办案人员证据意识,提高打击帮信犯罪的精准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