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拍案】酒后暴力袭警被起诉,妨害公务零容忍
2021-09-09 11:35: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我当时酒多了,清醒的话也做不出袭警的事啊。”在看守所里的王某悔恨地说道。近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以袭警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2021年7月25日,盐城市公安局黄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缤纷亚洲有一起打架警情,黄海派出所立即安排二名民警至现场处置。在出警人员处置警情过程中,因谁先动手的问题,王某不满对方的说法欲殴打对方,被出警人员拦下后,王某用拳头击打出警人员的胸部,又在被控制过程中用脚踢出警人员,阻碍出警人员执行公务。在出警人员口头传唤其至公安机关配合调查时,王某拒不配合,朝出警人员脸上吐口水。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2021年8月10日,该院以袭警罪对王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人民警察是法律的捍卫者,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者。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配合警察执行公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面对警察执法,有人故意挑衅,不惜以身试法,不仅是对警察人身权的侵害,更是对法治权威和法律秩序的严重破坏,依法应从重处罚。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