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坚守初心使命 全面从严治检
2019-11-08 11:29: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1月8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以《坚守初心使命 全面从严治检 把主题教育实践转化为检察工作实效》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钱亚祥检察长从“不忘初心使命,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勇担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通过总结和回顾历史、立足区情实际,激励全院干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务实抓好各项工作,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还就如何做勇于担当新时代的检察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高线,推动争先创优上台阶。坚持考核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文字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效能最大化。二是守底线,推动规范司法上台阶。坚持以理论武装作为规范司法行为的思想保障,以制度机制建设规范检察权的运行,以深化检务公开促进司法行为规范。三是筑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台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以“严”的要求修身正己,以“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切实打造一流队伍、树立良好形象。

  通过主题教育党课,干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始终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脚踏实地、清正廉洁的责任担当,以更强的使命感、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hayuan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