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涉案企业开展“一案一回访”
2021-07-16 15:09: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15日上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盐城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院办理的一起涉企案件进行回访。

  蔡某某是该公司仓库管理员。2020年1月至9月,其利用调配仓库货物的职权便利,非法侵吞公司货物共计240多万元。2021年5月,蔡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回访过程中,检察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并结合案件办理情况,从货物进出库管理、产品生产流程监控、物资进出厂审核以及员工法律意识普及四个方面进行风险提示,帮助企业查缺补漏,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同时,该院还将通过定期开展涉企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员工观摩涉企人员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提高员工法律意识。

  此次案件回访,践行了司法为民理念,也是该院落实“四个一”机制的生动写照。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在服务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建立涉企案件“四个一”机制(一案一档、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回访),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真严管、真厚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件、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