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治宣讲走进高校新生
2017-09-15 16:32:00  来源:

  “青春,是一个充满梦与理想的季节,也应该沐浴在法制的阳光下,折射着生命的美丽光芒,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与法同行。”正值开学之际,9月13日下午,我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走进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500多名同学带来一场以“走好青春第一步”为题的法制宣讲。

  参与讲授的检察官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严打行动,用严谨幽默的语言和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罪名及其危害。从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提高自护能力的角度,告诉同学们怎样才能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们与在校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座谈。来自该校淮剧班和经贸班的同学表示,此次法制讲座让他们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从如何做好法律知识普及、校园安全防范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该校师生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也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对同学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辅知平